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油田起步加速开新局

2022-02-18 15:00:52 | 来源: 青海油田

  青海油田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加速度,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截至2月15日,累计生产油气当量93.68万吨,完成计划指标的102%,利润指标完成计划的117%。

  年初以来,青海油田紧紧围绕“123456”的战略规划和工作会的部署安排,坚持“油气并举,新能源并重”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油气上产、新能源发展、固本强基、管理创新、技术突破、质量提升”六大工程。

  坚持油气高效勘探、新能源增效的总体要求,1月2日,继柴达木盆地首个格架线二维地震勘探项目圆满收官后,青海油田按照“一线一工程、一线一精品”的勘探理念,又全面启动了英雄岭三维勘探项目。截至目前,英雄岭三维勘探已经完成测量2692km,钻井完成402炮,为6月30日前完成野外采集任务夯实了基础。

  油气生产坚持低成本效益开发理念,围绕尕斯、英东、涩北等主力油气田,实施以精细油气藏描述为核心的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抓好尕斯中浅层“二三结合”、尕斯深层和切十二区减氧空气重力驱等开发试验和“规模化、连续化、精细化、智能化”排水采气工艺。作为青海油田天然气产量“压舱石”的采气一厂,今年承担着青海油田84.6%的年度天然气生产任务,1月份以来,这个厂以“储备产能、措施增产、控制递减”为抓手,全面实施均衡排采、降低液面、滚动挖潜“三大工程”、冬季保供六项措施和“措施+维护”的“护井”模式,气井完好率达到95%以上,措施日增气突破100万方。

  2月13日,青海油田召开页岩油气高效勘探开发推进会,组织实施英雄岭页岩油开发先导试验,全力打造油田首个页岩油高效生产示范区。2021年青海油田在英雄岭构造带干柴沟落实页岩油含油面积33.9平方千米,整体落实10亿吨储量规模,获得集团公司油气勘探重大发现成果一等奖。

  青海油田落实“双碳”目标要求,突出新能源开发利用,全面启动了压缩空气储能、天然气压差发电、光热替代利用等3项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海西州打造“柴达木光伏走廊”的契机,全面推进台南45MW、乌南5MW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英东低碳示范区建设。目前,格尔木300MW燃机电站重启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青海油田步入风光气能源融合发展阶段。(通讯员:王得刚)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