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履职尽责 守护万家灯火——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电靓夏都·迎春暖冬”2022行动综述

2022-02-24 09:54:33 | 来源: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为了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彰显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先锋模范作用。1月1日至2月17日期间,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党委在连续四年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启动“电靓夏都·迎春暖冬”2022行动。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元宵节灯展检查用电设备。(赵梓潼摄)

    “电靓夏都·迎春暖冬”2022行动以8支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和2支党员突击队为骨干力量,制定了涵盖电力供应、隐患排查、台区整治、公益服务等11项服务举措和18项保障措施,以安全可靠供电让百姓“安心”、高效快速抢修让百姓“放心”、“优质服务一站式”让百姓“舒心”、公益爱心服务让百姓“暖心”为目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冬日温暖、春节祥和。

    在保障供电中彰显初心使命

    “变压器油位正常,环网柜压力值正常,未发现设备缺陷。”2月14日,该公司城西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史锡荣按照元宵节保供电特巡计划,对辖区内公用电缆分接箱进行节前巡视。

    为确保西宁市民温暖过冬、亮堂过年,该公司强化工作部署,对五区两县内输电线路、变电站、配变台区等开展特巡及消缺工作,并对政府单位、医院、机场、车站等重要客户进行用电隐患排查治理,指导用户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和应急准备。

    同时,该公司针对冬季高峰负荷时期电网运行和设备危险点等薄弱环节,提前做好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以及防寒、防冻等季节性预防工作。加强值班管理,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和物资储备,完善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

    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累计出动1168人次,派出467辆车辆,保电特巡线路660条,特巡变电站76座,红外测温2016次,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204处。

    在故障抢修中体现责任担当

    “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吗?我是同心家园小区物业,小区突然停电了,你们快来看一下吧。”1月25日,服务队队员李长福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简单了解情况后,李长福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准备好工器具驱车前往故障地点。

    当天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13摄氏度,到达现场后,队员们顾不上寒冷的天气,立即拿起工器具、戴好安全帽开始排查故障。经过仔细排查,队员们发现是施工单位挖断小区配电箱底部电缆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导致了停电。为了不耽误小区内居民们平稳过小年,队员们迅速制定出抢修方案,立即布置现场开始抢修。大家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安装电缆接头、压接端子、做耐压试验………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同心家园小区恢复供电。

    在“电靓夏都·迎春暖冬”2022行动中,该公司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严格执行城区及农村报抢修服务时限,确保接派单及时率、现场到达及时率达100%。截至目前,抢修时长已缩短至1.16小时,同比缩短0.18小时,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得以不断提升。

    在服务民生中践行承诺

    “感谢供电公司对我家的照顾和帮助,让我和孩子看到生活的希望。”1月29日,服务队队员走访看望位于西宁市城北区西钢新村的贫困户项芳莉,为她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项芳莉是服务队帮扶的一名身患癌症的妇女,由于早已和丈夫离婚,家里又有一名正在读高中的孩子要照料,项芳莉无法外出打工,只能依靠政府相关补贴生活。2021年春节期间,服务队队员在一次走访中得知了项芳莉的情况,服务队总队组织党员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为项芳莉捐献了1500元钱及物资。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定时去项芳莉家中义务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问必答、有疑必解”的服务承诺,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孤寡老人家等主题活动,主动了解、精准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2月17日,该公司常态化为34户联点帮扶对象送温暖,累计主动上门服务达5085次,解决了600余户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杨硕)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