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孔庆菊:山绿了,沙小了,水清了,农牧民的腰包也鼓了

2022-03-03 16:34:51 | 来源: 新华社

  履职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菊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领域和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倾听老百姓的想法和需求。

  孔庆菊说,当地过去由于过度放牧开采,森林植被和草场退化,野生动物减少。现在通过生态治理,祁连山荒山变绿、风沙减少、河水变清。

  

  目前门源县共有11个生态管护站,81名生态管护员,另外还有2100多名脱贫户从事生态管护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吃上了“生态饭”。当地许多农牧民搞起了乡村旅游,吃上了“旅游饭”,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记者:赵玉和 央秀达珍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