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750千伏德令哈(托素)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实现带电“四连跨”

2022-03-09 17:16:22 | 来源: 国网青海电力融媒体中心

    3月8日,随着青海750千伏德令哈(托素)变电站33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跨越网拆网结束,该站2条330千伏线路跨越任务在历时8天后顺利完成。这是今年复工复产后,青海电网首次开展的一项二级风险作业。

    青海750千伏德令哈(托素)变电站33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需跨越一条110千伏线路、1条35千伏线路、一条10千伏线路和一条高速公路,全长31千米。为确保被跨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安全及高速公路正常通车,国网青海电力提前发布风险预警,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梳理风险点,明确人员责任、施工方法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施工质量、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带电跨越任务有序推进。

    “这次跨越任务风险比较高,为了防止线路跑线后造成带电线路跳闸和高速公路中断,我们提前架设了索桥和钢跨架,并组织施工、监理、设计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保证此次作业安全可控。”业主项目经理刘生昊介绍道。

    “海西地区风沙大,有效施工时间短,我们克服低温、缺氧等不利因素,提前做好设备进场、导引绳展放等准备工作,并加强人员力量,抢抓一切有利时间抓紧施工。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此次跨越任务圆满完成。”施工项目经理王文君说道。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该站33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预计将于3月21日带电投运,届时,青海电网主网架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海西电网供电可靠性及外送能力将得到极大增强。(马金萍 汪晓刚 马清)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