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两个月赚了一个亿,这家企业做了什么?

2022-03-11 16:31:11 | 来源: 天佑德青稞酒

  3月10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1-2月经营数据,据公告显示:

  1-2月,公司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经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以上。

  以上数据表明,天佑德青稞酒在经历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冲击后,业绩逐渐向好,已连续两年实现开门红。成绩的取得受益于以下因素:

  一、公司启动营销转型

  2022年初,公司确定以 “质量制胜、营销互补、创新立企、品牌共情”为年度工作经营方针,启动营销转型,并将营销转型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目前,营销转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从销售产品的品牌划分来看,天佑德、永庆和、八大作坊品牌均呈增长态势。以销量支撑品牌,品牌势能逐步提升。从销售产品的价位段来看,100-150元、300-500元产品价位段呈明显的增长状态。从产品销售斤单价来看,连续三年实现斤酒价格的提升。搭建天佑德品牌专属直播间,整合优化产品线,加强短视频直播渠道品牌传播及转化能力,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尤其是开拓了线上品牌传播及销售转化的增量市场。

  二、核心产品放量明显

  2022年度,青海渠道商国之德G6预计配额25吨,实际签约23.5吨。截止2022年2月,已完成打款14.25吨,较上年度增长46.9%;经销商完成出货7.40吨,终端渠道销售金额690.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5%。

  全国市场来看,高端产品系列中的国之德G6产品、天宝产品,增长率较高,其中,52度国之德G6青稞酒,随着老版国之德的退市,以及公司对国之德G6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一部分优质经销商对此产品较为青睐;

  未来,公司将承载天酿文化,推出真年份天之德高端产品,随着天之德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助力国之德放量增长。

  三、原酒规模及老酒存量增加

  截止2022年2月26日,公司原酒结存4.55万吨,三年以上老酒占比21.4%。老酒的存量在逐年增加。

  四、区域市场亮点突出

  甘肃市场1、2月份订单现金流同期相比增长明显,省会兰州百元以上价位段增长13%。山西区域在高端客户运维及高端产品销售方面取得突破,成为公司省外市场一大亮点,也为公司营销转型及客户运维提供了经验借鉴。

  五、证券更名发展思路更清晰

  2022年1月25日,青青稞酒上市10周年总结大会在海东市召开;1月27日,“青青稞酒”在深交所的证券简称正式更名为“天佑德酒”。

  “这两个事件,标志着华实集团在青青稞酒上市10年之后,进入了以‘天佑德’品牌为龙头的青稞产业集团建设的新时代。”华实集团董事长、天佑德公司董事长李银会在春节期间的新春致辞中这样说道。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上市10年这一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进行更名,新年、新名、新气象,表明天佑德公司已然做好了开启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计划。而连续两年实现开门红,业绩不断提升,也正说明天佑德青稞酒正在步入新的上升周期。

  2020年,天佑德公司发布了5年战略规划,立志未来5年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白酒品牌,成为上市酒企中最具特色和差异化优势的白酒企业,将青稞酒打造成为“中国白酒新品类”。无论是差异化的品牌文化定位,还是对全国次高端市场的加速布局,都可以看到天佑德酒“大有可为”的强势发展劲头。

  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曾表示“打造一个健康持续、全国知名的青稞产业品牌;打造一个健康持续、全球知名的青稞酒品牌,是天佑德人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