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运动员切阳什姐有望递补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2022-03-22 14:58:3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22日电(鱼昊)22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竞走运动员切阳什姐,有望被递补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

(资料图)2021年8月6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左)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21日,国际田联旗下独立调查机构“田径诚信委员会”发布公告,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俄罗斯选手叶莲娜·拉什马诺娃“因违规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这意味着切阳什姐有望递补获得奥运金牌。

  切阳什姐在她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自己“既开心又难过”。“足足过去了十年,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了我的奥运冠军,开心的是我可以拥有奥运金牌,难过是我没有感受过冠军的样子。但过去已经过去,要想得到的依然在努力。明天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感谢大家对我这么多年的支持和祝福。”切阳什姐说。

  1990年11月,切阳什姐出生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一个普通的牧民家庭。16岁时她被青海省体校选中,在启蒙教练建议下开始练习竞走。2010年6月,切阳什姐入选国家竞走队集训队。回顾切阳什姐的竞走之路,2012年出征伦敦奥运会,她收获了女子20公里项目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2016年出征里约奥运会,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和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中,她都收获了亚军。此后,她又获得了2019年世界田联国际挑战赛女子组年度总冠军。

  从青海海北草原走向国际赛场,这个藏族姑娘从未放慢追逐梦想的脚步。多年以来,切阳什姐以高度的自律和刻苦,始终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由于她的努力,这位青海姑娘被全国人所熟知,她是很多运动员心目中的榜样,她的坚持不懈、勇于拼搏也是对的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