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贵德:下好“双创”先手棋 做好“创客”娘家人

2022-03-23 18:26:30 | 来源: 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

  3月23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里,李东正在对着电脑分析有机肥的改良方案。2020年,李东带着他的青海泓源明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入驻到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令李东没想到的是,仅仅两年时间,在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的帮扶下,企业发展迅速,并且在行业内小有名气。

  “不管是从硬件还是软件上,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都给我们这种创业型企业给予了很多帮助。同时,创业孵化基地还积极争取国家、省州县等各级扶持政策,让我们在创业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少走了许多弯路。”李东说。

  和李东一样,张国平也是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之一。2021年,在共青团贵德县委员会、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的推送和辅导下,张国平的青海卓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先后评选为省级龙头企业,巾帼建功标兵。

  “我感觉我们企业取得的所有的成绩是跟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在我心里创业孵化基地不仅是整合了政策、市场、学术等多种资源的一个服务平台,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我们纾困的同时还给我们这些创业者提振了创业信心,激发了我们的干事热情。”张国平说。

  据了解,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20年5月,是海南州唯一一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可满足30余家企业同时进驻,设有18个众创空间。2年来,该基地累计服务园内园外企业36家,直接带动就业397人,发展临近产业带动就业200余户,累计企业总产值超亿元。

  两年来,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采用委托第三方专业孵化管理机构管理运营的模式,先后荣获中信银行杯“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共青团青海省委“全省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称号,并经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确定为2021年青海省众创空间青海省省级众创空间。

  “我们将以打造全州乃至全省标杆创业孵化基地为目标,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搭桥铺路,培育优质企业,促进就业创业。”贵德县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胡文震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在不断努力中,贵德县双创工作蓬勃发展,创新环境日益改善,优势资源不断集聚,创业活力持续提升,双创主体日趋多元,双创平台能力显著增强。

    “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多元的理念,立足贵德,辐射青海,充分利用各项创业就业惠民政策,依托地缘优势,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人才洼地,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创业孵化基地,为更多的创业者和企业服务。”胡文震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