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疫情防控倡议信

2022-04-03 20:33:30 | 来源: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

各位海东“拉面人”、朋友们:

  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上海、天津、吉林、山东、广东等地疫情仍在发酵。近日,我省确诊的9例感染者均为外地拉面从业人员及其亲属子女,其中有4名未成年人,年龄最小的仅1岁。全市近18万拉面从业人员分布在全国280多个大中城市,大家集中返乡不但增加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难度,挤占本就紧张的检测医疗资源,也给家人朋友、左邻右舍和自身带来较大的感染风险。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作为全市拉面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的“娘家人”,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谨慎选择出行。广大拉面从业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组团”,最好留在原务工地,防止因集中乘坐交通工具发生交叉感染和对沿途集散地造成的感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措施,加强自我保护,注重个人卫生、注重饮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多人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2.关注管控措施。如确有必要从上海市、吉林省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家乡将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请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委和单位报备,并在抵青后进行核酸采样,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据情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低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居家隔离7天,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家门,也不得与家人或亲友居住。对不按规定执行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坚决严惩;对恶意破坏公共设施和拒不配合管控工作的,有关部门将采取果断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共同开展抗疫。请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要做到“不出门也是抗疫”,要相信疫情终会散去。多与你们的亲朋好友、驻外服务人员交流沟通,不焦虑、不恐慌、从容应对、乐观处理。家乡会为你们的勇闯天下、开拓创新而喝彩,也会因你们的顾全大局、坚守阵地而自豪。

  各位在外的父老乡亲们,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小家”做起,相信党,相信政府,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

2022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