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海东拉面匠抗疫一线再献爱心

2022-04-05 16:00:43 | 来源: 海东日报

  “师傅,再加一份,今天又增加了一位。”4月2日,在上海市长兴岛的一家青海拉面馆,来自海东的马春虎在后厨忙着准备送往隔离点的爱心饭菜。自3月份上海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马春虎以自己的方式投身抗疫一线,彰显了一名拉面人的担当。

  “同志,您看证件,我是去隔离点送饭的,请放行。”“乡亲,我到了,你到门口取饭来。”穿过一个疫情防控卡点,马春虎来到隔离点门口,给隔离人员一个个打电话。

  经过多年打拼,来自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的马春虎在上海、北京等地经营着几家“青海拉面”店。上海发生疫情后,他坚守上海,严格按照抗疫要求,关闭了拉面店。当他得知所在的上海长兴岛有青海同胞感染了新冠肺炎,便主动联系、积极协调,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后,给他们送去饭菜。

  为了方便送饭,马春虎又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工作群,在群里安慰被感染人员和隔离人员,提振他们的信心、稳定他们的情绪。后来,得知在上海长兴岛被隔离的甘肃籍、宁夏籍回族群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后,他又主动联系,送饭送菜。截至目前,他送饭的地点达到9处,解决了49名隔离人员的就餐问题。

  最近几天,微信群里的人数在不断增加,需要送饭的地点和人数也在大幅增加,给马春虎做饭送饭增加了难度。但热心、执着的马春虎发扬拉面人“艰苦奋斗、勇闯天下”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解决了食材紧缺、燃气不足、人手不足、交通不畅等问题,给被隔离人员送去了可口的饭菜,稳定了他们的情绪,为抗击疫情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上海的疫情不结束,我的脚步就不会停歇,我们拉面人一定要牢记团结互助的海东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马春虎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