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州公安局持续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训练工作

2022-04-06 15:59:34 | 来源: 果洛公安

    为确保教育训练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按照年初制定的常态化应急处突训练计划,州公安局始终把日常训练作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夯实应急处突力量建设重要手段,强化全警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4月1日,州公安局按照计划开展了应急处突训练,特警支队教官精心组织参训民警着重围绕“基础队形、盾牌防护、驱散推进、穿插分割、重点人员抓捕、加速推进”等战术队形展开训练。

    随后,就如何规范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进行实战演练。根据指挥员命令,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和政策宣传,劝离在场的无关人员,责令“聚集人员”在限定时间内离开现场,经过现场教育、宣传。演练过程中,防暴队员警容严整、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规范合理,达到了锤炼专业队伍、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果洛州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应急处突演练,坚持“训练、总结、规范”一体化推进,不断筑牢全警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为维护果洛州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牢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