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城西区:全省首创1个工作日完成开办企业流程

2022-04-07 14:54:55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

    政务服务立足点在于便民高效,发力点在于改革创新。在城西区,一天之内就能完成企业开办的全流程,在方便群众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多企业落户西区培植了成长的沃土。

    今年25岁的市民施玉玺,一直从事文化培训工作。近年来,政府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使得他今年也有了创业的想法,准备开办自己的体育文化传媒公司。

    3月16号一大早,施玉玺来到城西区市民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工作人员耐心告诉他需要准备的资料,在网站上申报提交,并引导他一项项完成申报企业所需要的资料,下午下班前,施玉玺就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

    城西区市民中心在全省首创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在这个专区,6台电脑、6个工位,分别设置了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社保、医保等服务柜台,真正实现了进一个门、一次性、一天内办结。

    近年来,城西区立足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一把手走流程”工作,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入手,以“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目标,大力推进“五减一优”,顺利实现从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税控设备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全套手续“1个工作日”零成本办结,为企业带来全流程、全链条、高效率的全新体验。

来源: 西宁广播电视台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