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兄弟县区抗疫捐赠物资相继运抵循化

2022-04-10 13:11:43 | 来源: 海东日报

  “患难见真情,在灾难面前充分体现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感谢兄弟县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神鼓励,循化各族儿女一定会铭记恩情……”

  “爱与温暖没有距离,一车车载来的是各县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这些物资给循化人民带来信心和力量……”这两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朋友圈被各县区送来的温暖感动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1日循化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当地物资保障情况牵动着省市各县区人民的心,各地纷纷向循化伸出援手,百里驰援、解囊相助,慷慨捐赠的一批批急需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抵达循化县。

  4月6日,平安区支援循化县的15万元抗疫物资顺利运抵,在循化县人民集中力量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平安区第一时间调配抗疫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循化县,用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

  4月7日14时,互助土族自治县带着满载40万各族干部群众深切关怀的价值30万元的抗疫生活医疗物资抵达循化,表达了互助县与循化人民患难与共,携手奋斗,共同“战”疫,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情谊。

  疫情牵动人心,四面八方的爱在撒拉之乡汇聚;疫情考验城市,团结的力量正在此刻集结。

  当日下午,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将价值22.5万元的疫情防控支援物资送达循化,用实际行动支援循化县抗击疫情。这批支援物资包括2000套医用防护服、400箱蔬菜、400箱水果。这些爱心满满的捐赠物资,代表了民和人民对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展现了同饮黄河水的河湟儿女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浓浓深情。

  疫情发生以来,循化县委县政府按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以最有力、最坚决的防控举措,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彰显了“循化速度”“循化担当”。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作为兄弟区县,4月7日下午满载各类抗疫物资和大通人民深情厚谊的大货车历经3个小时抵达循化县,车内装有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鸡蛋、蔬菜等产品,折合价值达28万元。一车车抗疫物资代表了大通人民同循化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日22时20分,一辆辆满载新鲜蔬果生活物资的卡车跨越200余公里,在黑夜中缓缓驶入循化县。原来,这是乐都区委区政府向循化县捐赠抗疫物资的车队,为循化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增添信心。

  “在循化人民万众一心、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兄弟县区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海东精神,第一时间紧急驰援循化,充分体现了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和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循化人民将永远铭记兄弟县区的深情厚谊。相信循化县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循化县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循化县红十字会和工信部门将统筹抗疫物资,切实做好捐赠物资分发工作,将援助物资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让抗疫捐赠物资的使用阳光透明。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