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战疫情 保供水 守护城市“生命线”

2022-04-16 15:56:09 | 来源: 西宁供水集团

——西宁供水集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近期,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供水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做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西宁供水集团党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精神,修改完善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快速落实管控措施。集团公司党委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外出报备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手续。工作人员及办事人员进出办公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不召开聚集性活动。坚持每日进行办公区域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清洁,填写消毒记录,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做到集中回收、集中处理。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公司电梯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小视频,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图,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职工群众防护意识,并主动联系医疗机构上门为在岗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强化安全措施,全力保障供水质量。公司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二次供水管理部、管网管理部、水质检测中心等部门靠前行动,加大管网巡护及水质检测频次,做好源水、出厂水、末梢水水质指标监测,保障全市居民饮水安全。公司三个水厂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在岗持续工作。工作中他们以厂为家、夜以继日,时刻巡检生产设备运行状态,密切监测水位、流量、压力等生产数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水厂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用责任与担当树牢供水安全屏障,无不彰显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展示出供水人的国企担当。

  提升服务标准,全心全意做好供水服务。不断优化线上服务,积极引导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西宁供水手机营业厅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安全办理各项用水业务。西宁供水客服热线(8112112)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用户各类用水问题。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4月13日,西宁市城东区进入为期3天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为保证区域内用户用水安全稳定,按照省、市及上级单位疫情防控要求,西宁供水集团统一部署,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公司管网水质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与西宁市城东区相关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随时掌握其用水情况和服务诉求,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等场所配套供水工作,高质量做好各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的用水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宁供水集团上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惕思想,各部门、单位、中心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防控政策,做好为民服务本职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供水“生命线”,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宁供水:李雪义)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