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主城区静态管理延长5天

2022-04-17 22:45:16 |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17日下午举行的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2年4月18日0时至22日24时,西宁市主城区(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静态管理中,市民群众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引导居民错峰就近采购生活物资,每两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机关事业单位保持正常运转,倡导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在单位(经营场所)住宿;主城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实行线上教学;水电气暖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并适时延长营业时间。

  西宁市副市长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特点做出的必要安排。

  静态管理期间,城东区每天开展核酸检测一次,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4月19日、4月21日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每日检测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

  西宁市副市长张爱红介绍,4月16日,西宁市在城东区开展了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在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开展了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4月17日16时,共完成检测样本148.9541万人份,其中在城东区检出阳性样本15人份,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3日以来,西宁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未诊断分型阳性人员15例。4名确诊病例已出院,3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其余人员体征平稳向好。(记者解统强、周盛盛)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