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高原古城“抗疫”故事:点赞“大白”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2022-04-18 21:19:3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18日电(鱼昊)西宁市主城区从14日21时30分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投身一线共同“抗疫”。他们的全力以赴,引来众多居民点赞:“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防疫工作人员对辖区路面进行喷雾消杀。(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人背起四五十斤的消毒喷壶、有人反复确认人员信息、有人当起“送货小哥”、有人电话接个不停……清晨,在西宁市惠民小区封控区内,城东区党员干部刘岩主动报名,投身社区“疫”线。“因为我们是党员,组织信任我们,人民需要我们,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义无反顾就是战胜疫情的底气。”刘岩深知,身为城东区大众街街道办事处康西社区的一名80后基层党员干部,戴上党徽,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马晓东帮助市民扫码。(受访者供图)

  早晨8点,在城中区南山社区南滩街道,58岁的马晓东穿好防护服,手拿喇叭维持秩序。“大家间隔2米,不要贴在一起……”马晓东一天能喊几百遍。疫情发生以来,正在休假的马晓东结束假期,主动向单位申请做一名志愿者。“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退休了,我想发挥余热,把热情和真情全部用在工作上,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助力我们这个城市疫情快点散去。”

在南川西路东台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登记信息。(受访者供图)

  “有了疫情防控的经验,工作会快很多,也能更灵活地处理。”早晨6点半,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李生艳和同事正在摆放信息采集台。李生艳说,她被分配的工作点在南川西路东台社区核酸检测点。在这里,他们设置了4个信息采集台,每个采集台由2名工作人员负责1000多人信息的采集。李生艳说:“连续几天大家都没回家,很多同事的家人和孩子都托给别人照料,大家劲往一处使,相信西宁市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防疫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勇当逆行者的他们,是“宣传员”,每天提示隔离人员按时测量体温及相关注意事项;是“保障员”,送粮送菜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是“心理咨询师”,每天利用微信群安抚隔离人员情绪……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西宁市3645个基层党组织迅即响应,成立187支党员突击队,设立1606个党员先锋岗,他们亮出党员身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亦是民生后勤保障战。托稳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物价“疫”刻不能放松。连日来,青海省多措并举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米、面、粮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库存充足、供应有序、价格稳定。静态管理期间,西宁市先后设立两批共210家重点商超、农贸市场和社区便利店作为保供网点,做好蔬菜、鸡蛋、肉类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购销调配。

城北区生物园区一超市内生活物资充足。新华网发(李琳 摄)

  家住城北区生物园区的市民李琳告诉记者,家门口的超市这几天生活物资充裕,周围市民买菜都很方便。“小区内的便民菜摊就可以采购到食材,来回花不了5分钟。”

  忙碌在高原古城“疫”线的“大白”们,让希望在温暖的春天绽放……正如一位居民在朋友圈写道:“有强大的祖国、有可爱的你们,一切都值得。”(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