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冲锋在前!他们在“疫”线闪光

2022-04-20 21:06:11 | 来源: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西宁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强化担当、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迅速组织起一支志愿者队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东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旅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战“疫”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担当使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17日下午4点多,在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工作群里发布了一则“赴东区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这条通知迅速在群里得到了大家的回应。虽然大家都知道东区是现在西宁疫情最严峻的地区,这次疫情传播的病毒是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非常隐秘,但大家主动担当、积极响应、无惧危险、勇往直前,到了晚上8点,我局3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一批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全市支援城东区疫情防控动员大会。

    开完动员会,志愿者们还没来得及寒暄,就被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接走了。第二天就下沉到火车站街道办事处下辖的30余个防疫点开展工作,一部分志愿者深入社区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进行政策宣传、核酸动员、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物资搬运等工作;一部分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工作;另一部分赴火车站广场核酸检测点负责广场和检测窗口的消杀工作,确保市民核酸检测时的防疫安全。

    深入一线,涌现一批抗“疫”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个志愿者化身可爱暖心的大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疫阵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实现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公告、在业主信息交流群中发布通知、举起小喇叭、做好信息登记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动员广大居民积极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了高效、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认真疏导现场人员秩序,耐心指导社区居民填报采样相关信息,有条不紊开展环境消杀。为了让封控区的居民没有后顾之忧,志愿者们积极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做好相关物资的发放等工作。

    以爱赠爱,收获群众的肯定和感动

    近日,艳阳高照,气温一路向暖,最高气温达到20度以上,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顶着烈日工作一会儿,防护面罩上都是汗水。有人累倒在路边,有人嗓子都喊哑了,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所有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认认真真开展工作,只盼疫情能早点结束。

    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不仅得到了群众们的肯定,更感动了周围的人,一些热心的市民送来了暖心的慰问品。一位佳馨花园的门卫饱含深情地说:“什么是大爱,我脑海中没有什么印象。疾病的蔓延、封控的延长,当人们在想自家粮食菜够不够,如何渡过难关,心情很焦虑时,关键时刻我们的志愿者,爱心人士走出家园,舍小家,服务大家,为全体业主的饮食和家庭安全在默默奉献着。”“这才是真正的大爱,有了您、有了无数的志愿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所有志愿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克服困难,认真落实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文旅系统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他们不平凡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才汇聚起了可以燎原的磅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城市。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