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战“疫”一线的“排雷者”是怎样工作的?

2022-04-21 11:36:1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1日电(鱼昊)准备试剂、接收样本、核对样本、样本检测、样本运输……连日来,青海红十字医院病毒检测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满负荷运转。在核酸检测实验室这个与病毒几乎“零距离”接触的地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用心检测,用爱奉献”的故事。

核酸检测实验室里正在忙碌的检测人员。(青海红十字医院供图)

  “5+2”“白+黑”,检测机器24小时不停运转着,所有步骤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检测人员除了手上的动作,整个实验室都很安静,仿佛远离了外界的热闹,只为了生命的坚守。

  青海红十字医院检验科主任马秀清介绍,自4月13日以来,科室承担起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56名检测人员在完成日常医疗诊治检验的同时,昼夜不停轮换开展检测工作,守护城市安宁。

工作人员搬运检验样本。(青海红十字医院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核对检验样本。(青海红十字医院供图)

  “为了加快检测速度,尽早检测完样本,运送转运箱的工作人员每天要上下楼转运样本,高压灭菌间工作人员每天处理大量的废弃物。检测人员从实验室出来脱下防护服时,全身都是湿透的。”马秀清告诉记者,实验室日均检测8万人份样本“作战能力”的背后,是检测人员“疫”不容辞、勇往直前,只为快速精准完成核酸检测的使命担当。

疲惫的检验人员坐在实验室里短暂休息。(青海红十字医院供图)

  “每一个样本的背后,是无数人的焦急等待;每一份检测结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他们是冲锋陷阵的抗疫战士,是抗疫一线的幕后英雄。”马秀清说。(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