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红十字医院精密部署精准发力确保抗”疫”工作扎实有效

2022-04-21 15:16:05 | 来源: 青海红十字医院

  阳春四月,高原古城的祥和与宁静多了几分沉甸与责任,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狙击战,从西宁市到全省各社区村落。作为多次参与省内外抗疫工作的主力军,青海红十字医院在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决服从省卫健委的调度指挥,在最短时间内全院员工集结到位,选派出核酸采样队参战,承担起市区样本检测,妥善安排住院患者,科学调整院区设置的综合统筹工作。医院新冠疫情防控监测救治指挥部本着胸怀大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推进工作阵地前移,以思路超前、部署靠前、行动提前的工作方案,精准部署全面安排全力以赴为早日打赢我市的抗疫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着医务铁军的坚实力量。

  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早在我市阳性感染病例出现前,医院就根据国内各地区疫情的发展变化态势,提前预判医疗和防疫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不断优化和升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预见性和可行性。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高感染性和快传播性特点,医院加紧安排全院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检测频率,从一周一次,逐渐升级到一周两次、一周三次,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医院员工的安全,为医疗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对于来院就诊患者,医院最早提出了病人及陪护务必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阴性才可以进入门诊就诊,住院患者及陪护必住院期间不得外出的规定,同时针对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满足防疫期间正常的就医需求。医院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努力在根本上达到提前预防、提早控制,第一时间跑赢病毒的目的。

  织密防线,整合服务资源。医院充分学习和借鉴国内其他省份在抗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提前谋划对院区重新进行布局调整。把现有病区进行科学合理整合,本着既要节约医疗资源,也要服务好在院患者的原则,最大程度优化病区管理模式和效率。医院因势利导,把独处一隅的内科大楼整体腾空,成立了完全独立的缓冲病区,并把各个病区预设的缓冲病房均安排到这座楼内,从而使内科大楼成为一个可以集中收治隔离患者的地方,也做到了与其他医疗区域的完全隔断,确保了医疗的安全性。即使出现规模性感染病例,医院也确保在做好入院患者救治的同时,有能力及时收治隔离病例。 靠前行动,确保精准就医。根据省卫健委的安排,青海红十字医院作为指定的省级涉疫孕产妇、儿童专门医疗机构,负责保障涉疫孕产妇、儿童就诊。为此,医院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在隔离病区建立专用手术室两间,在缓冲病区建立四个孕产妇病区,可以满足疫情形势下危重产妇的救治。同时按照就医流程,对缓冲病区的患者安排核酸检测,连续三次核酸阴性以后,患者才被转入收治普通患者的2、3号大楼进行后续治疗。考虑到参加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压力,医院提前为工作队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确保人员到位后即可开展正常的采样工作,既能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也减缓了政府部门在物资配备方面的压力,做到有备而来,来之即战。

  全体动员,汇聚抗疫力量。疫情发生后,全院员工在院党委的动员令下,统一思想,高度自觉,连夜自觉服从调度,返岗到岗,在当夜凌晨十二时前,共两千多名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从各个城区向医院集结到位。这批抗疫冲锋队员们主动请命,他们当中既有身怀六甲的准妈妈,也有留孩子独自在家中的母亲,在疫情当头,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的洪流中,留下了许多感人事迹。参与样本检测工作的员工更是24小时持续奋战,吃住都在科里,机器不停人不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送检样本检测完毕,为全市人民赢回抗疫关键的窗口期。

  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处在窗口期、关键期,抗战疫情、责无旁贷,青海红十字医院将举全院之力,以人民生命安全为己任,持续奋战,攻坚克难,以白衣战士在抗疫战场无畏出征、忘我牺牲的精神,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