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响应静态管控 共迎无恙春光

2022-04-21 16:35:41 |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进入4月,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势汹汹,迅速波及国内多座城市,夏都西宁也未能幸免,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4月14日起,西宁分行办公大楼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全面停业,西宁分行党委迅速反应、立即部署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全力迎战疫情“大考”。

    快速响应,组织有力不慌乱

    早有准备,才能临阵不乱。早在4月初本轮疫情伊始,西宁分行党委即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打好此次疫情“遭遇战”奠定基础。4月12日,分行办公大楼临时封闭前夕,分行党委预判形势,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安排部署职工疫情防控和日常经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居家办公职工信息统计,严密关注员工动态,持续开展职工健康监测;二是织密疫情防控网,配足配齐防疫物资,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做细做实每日病毒消杀、双码核查、人员分流等工作,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三是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风险,引导广大员工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青海省风清气正抗疫分为作出应有努力。办公室/安全保卫部科学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防疫提示,编制网点停业公示模板,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应急准备。目前,分行疫情防控和各项经营工作均有条不紊、有序开展。

    逆行而上,防疫办公两不误

    西宁市作为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受疫情因素影响,昔日繁华的街道,瞬间落入寂静。西宁人揪心、感叹、思考……在时间的沉浮里,这座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负重前行,不眠不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宁分行迅速启动立体化办公模式,充分利用移动OA、安全桌面、腾讯会议等软件实行线上办公,积极提供异地办公网络服务,做好人员查询和操作岗位协调,实现安全高效办公,确保机构管理不弱化,业务经营不退化,客户维护不淡化,风险防控不虚化,继续保持分行上下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拼搏斗志,全力以赴推进西宁分行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4月19日,为做好疫情管控形势下的防疫和服务工作,西宁分行党委再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疫情期间民营企业服务工作,全面扛起封控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责任,筑起战疫坚强堡垒。

    以客为尊,纾困解难送温情

    “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静态管控期间,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全体员工坚持停业不停工,服务“不断档”,努力为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生力量。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客户实际情况,坚持一企一策、一户一策,对存量客户开展全覆盖式排查,全面掌握客户金融需求,为重点保供企业开通“绿色通道”。4月17日,西宁分行成功为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00余名一线员工代发工资386万元,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西宁分行曾在疫情管控最紧要时期三度出手援助,深情厚谊得到了公交集团的高度赞许与认可。

    为深入落实政府及监管工作要求,西宁分行在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要求得基础上,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应展尽展”,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4月19日,西宁分行在总行的协助支持下,云上作业、通力配合,为授信客户按期兑付银行承兑汇票,避免客户发生征信逾期,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

    此外,管控期间,西宁分行积极加强线上非接触式渠道宣传,及时为客户提供替代金融服务,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实现“7×24”小时服务。

    守望相助,公益服务不停歇

    4月9日,受青海省政府委托青海省西宁市一家亲超市组织筹集第二批物资驰援上海。由于物资种类多、数量大,超市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马不停蹄仍难以如期完成物资准备工作。西宁分行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报分行,连夜组织了一支由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梁凯昌带队,营业部、办公室等多个部门30余名员工参与的“打包”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物资运输中转站,奋战近10小时,分拣、搬运、装箱、封箱,助力青海省第二批援沪物资准时发车。牛肉、猪肉、土豆、胡萝卜、青椒、挂面、藜麦、食用油,共计12000余份满载爱心的生活物资,饱含着青海人民的朴实心意,从高原青海出发,跋涉2000多公里,星夜兼程送往上海。

    “收到了来自青海的大礼包!感激不已!”“青沪一家亲,看到这五个字就觉得温暖”。物资到达上海后,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晒照片,并表达感激之情。众多网友纷纷留言道:疫情结束一定要去青海看看。

    雾霭终散,霁云终临;春天已至,回暖可期。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继续秉承西宁民生人的担当与意志,同心战疫,克服困难、高效协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档,在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清零围剿”歼灭战中展现作为,为推动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