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初心不忘厚本底 疫情大考显担当

2022-04-21 17:54:17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4月15日,西宁这座高原古城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以往熙攘的人群和汽车的轰鸣声。

    “志愿红”“天使白”“公安蓝”……一时间,这座城市被来自不同岗位无私奉献的人们守护着。同时,他们的辛劳也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恩着、心疼着。

    胜利路街道东交通社区李虎书记,也是“志愿红”的一员。这几天,因为一直忙碌在楼院排查、核酸检测、纾困解难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平均每天休息不到3小时。

    “您好,李书记,我是交通巷9号院的居民,我姓魏,疫情这么严重还要给您添麻烦,实在不好意思......”仔细倾听后,了解到打来电话的居民在城东区无法出区,80多岁的老母亲长期一人在家,吃饭成了大问题,希望社区帮忙将母亲接到东区照顾。

    “您先别着急,我想想办法,请把您母亲家的具体地址发到我手机上。”李虎书记给魏女士吃下了“定心丸”。

    大约15分钟左右,李虎书记就赶到魏女士母亲家里。经与老人仔细交流后,才知道老人本身不愿意去东区,害怕打搅子女,还为社会添负担。“那这样吧,阿姨,近期您就在家里待着,不要出门,一日三餐我们社区来解决,其他事我们跟您女儿商量,您看行吗?”“行,行,行,我觉得自己的家最舒服。”这样的贴心服务让老人的近期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

    随后,李虎书记给魏女士打了电话,说清楚了她母亲的想法,魏女士再三感谢李虎书记:“谢谢您,真是解决了我的大烦恼,等疫情控制住了,我一定到社区感谢大家!”李虎书记劝说道:“请不必放在心上,每个人都有父母,我们只是换位思考,代办罢了。”

    刚要去下一个楼院检查静态管理公告张贴情况,电话又一次响起,“请问是社区的李虎书记吗?现在我们西区、北区不是都在实施静态管理嘛!我母亲带着孙子在城北区马坊小区居住,昨晚母亲哮喘犯了,我非常担心,现在又去不了北区,你们能不能想想办法把他们接过来呀?”辖区的一位居民打来电话说。

    李虎书记二话没说,立即请示街道领导后,安排爱心直通车做好防护及相关报备手续后,立即前往城北区将母亲及儿子接到了这位居民的家里。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近日,居民对李虎书记时时处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做法深深感动了,有通过信息表示感谢的,有通过微信表情包表示感谢的,这让李虎书记心里很是欣慰,更加坚定了做好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我是一名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的尿毒症患者,这突发的疫情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正如一首歌中唱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谁最美,谁最累’……”4月17日,李虎书记又收到五四大街60号院居民的一封线上留言。

    “只要把居民的心上事上心办,居民都会认可你,也会给你的‘疫情大考’打上高分。下一步,我将带领社区的干部向疫而行,落实落细静态管理各项措施,用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诠释社区抗疫的春日温情。”李虎书记在当天的日记中写下感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