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华夏银行西宁分行支持市场主体共渡战“疫”难关

2022-04-21 17:44:0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1日电(王继)西宁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华夏银行西宁分行提出“不让任何客户因贷款问题在疫情中倒下”的理念,主动调低部分企业贷款利率,减免和下调20余项收费项目,保证金融服务质效,支持市场主体共渡难关。

  当解彦看到贷款利息扣款成功的短信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作为一家初创型高新技术小微企业负责人,解彦于去年11月拿到华夏银行西宁分行发放的120万元信用创业贷款,结合企业自身的经营特点,约定了“按季付息、分期还款”的贷款方式,4月21日将是第一次分期还款的时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几笔工程款无法顺利到账,难以按时还款。解彦说,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于我们初创型小微企业,这无疑是‘灭顶之灾’”。

  4月19日,华夏银行西宁分行了解到此情况后,主要负责人立即做出安排,“不让任何一个西宁分行的客户在疫情中因为贷款问题倒下”。针对全员居家办公的情况,立即启动业务应急预案,相关经营部门随即召开线上专项风险处置和授信审批会议,根据解彦面临的情况调整授信方案,拟定取消了2022年应归还部分本金的原有分期还款计划,只履行按季付息的新授信方案,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4月20日下午6点前,所有部门按照业务处理流程,完成了所有业务处理和系统设置。4月21日上午10点,企业季度应还利息扣款成功,企业贷款形态显示正常。

  面对此次疫情的冲击,华夏银行西宁分行及时谋划,积极应对,灵活处置。4月初以来,华夏银行西宁分行对有贷户和结算户分别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客户的特点,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应急预案。

  注意到疫情持续发展,华夏银行西宁分行坚决贯彻中央有关决策,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华夏银行总行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等的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的负担。对涉及“衣食住行”的物流运输、农产品供应、能源供应企业,以及民营小微企业,主动调降贷款利率按照“应免尽免、应降尽降”的原则,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账户服务费等14项收费项目,大幅下调转账手续费等8项收费项目,努力缓解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成本压力。

  华夏银行西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疫情给银行和客户带来的影响,银行简化优化相关业务处理流程,在严格合规操作的前提下,对企业和个人在开立账户、资金划转,授信业务资料收集、面签、审批等环节进行了业务流程优化,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同时,制定分行总体的金融服务应急预案,对涉及客户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做到城市静态管理时期对客户的服务不停,居家办公对业务的处理不断,保证了金融服务的质效。(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