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后疫情时代 看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如何发力“线上营销”?

2022-04-22 14:20:47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分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线下营销呈现捉襟见肘之势,线上营销已成为目前最安全、最高效的营销和获客方式。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邮储银行青海分行顺势而为,抓住线上营销发展的风口,加强电子银行服务保障力度,依托电子渠道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青海分行以加大客户对“非接触式”服务的认可度为契机,加强线上办公、线上获客、线上放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持续提升金融支持和服务质效,确保疫情期间线上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不打烊”。

  政策引领,“线上、远程服务模式”大幕开启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疫情期间用户外出大幅减少、线上金融需求激增的变化使线上操作取代线下办理成为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对于邮储银行而言,传统的营销方式或许已不是特殊时期暂时的应对之举,线上渠道已成为银行客户经理开展营销的主阵地,“线上、远程”成为银行业逆势而上的关键词,邮储银行的营销方式也随之发生着改变。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作为金融领域的“国家队”,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加码政策惠企惠民力度,强化“输血供氧”功能,举全力为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化危为机,开启“线上营销”之路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纷纷创新工作思路,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由原来的外拓营销模式转变为微信公众号、客户金融服务群、微信朋友圈的营销宣传模式,通过电话、微信客户群、公众号等形式,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或自助机具办理业务,全面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全力打造银行金融服务新高地。

  从“跑厅堂”到“网上办”,塑造立体营销模式。越来越多的邮储银行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设备推广力度,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启用中小微企业办贷系统,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工作始终。例如,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的“小微易贷”信用贷款产品,是一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并结合企业的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等内容开展的全线上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产品特色为速度快、手续简单、无需担保、材料少、随时支用、随时还款。丰富线上营销产品,力推“不见面审批”;推出“手机银行”线上金融服务,服务涵盖存款、理财、基金、保险等多种投融资业务品种,全方位满足客户现金管理、资产保值、财富增值等方面的差异化服务需求,让服务无接触、沟通面对面。

  从“不会办”到“快速办”,优化便捷营销服务。疫情期间,网点延迟营业、客户滞留家中,业务营销宣传不宜当面开展,于是,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纷纷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腿”的理念,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适当增加特定信贷额度,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简化信贷审批材料,采取加大医疗卫生领域信贷支持、强化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执行优惠贷款利率等多种手段进行线上金融支持服务,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流动资金。建立“一链式”审批运行模式,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开辟快速反应、快速决策专项贷款绿色通道,以“实质重于形式”“减无可减”为原则,对重点客户实施先行受理、容缺办理、跨网点受理,力争客户“不用上门”“不多跑腿”。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实行调查快、审批快、放款快“三快原则”,集中对小额贷款办理流程进行简化、优化,加快有效需求贷款的投放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办贷时间。

  疫情隔不断 三农业务“线上联”

  受疫情影响,西宁市按下了10余天的“暂停键”,邮储银行青海分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抗击疫情。在全市静态管理期间全面实行居家办公,采取“线上联”的方式全力做好三农服务工作。

  大力推行线上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度,疫情期间,信贷人员每日进行微信朋友圈宣传,对农业客户白名单、“极速贷”白名单电话宣传,在静态管理不能外拓的环境下,积极拓展业务,利用线上渠道获客。全面创新办公方式。通过线上视频语音为客户提供业务办理指导,主动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安全快捷办理金融业务,满足客户“零接触”的金融服务需求,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解燃眉之急,让金融服务持续“在线”。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