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社@青海丨才项南加:十年见证家乡生态向好

2022-04-22 19:56:08 | 来源: 新华社

  平均海拔3600米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地处黄河上游,属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地位极为重要,素有青海“南大门”之称。

  近年来,河南县全力推进“禁塑令”、县级干部责任田、生态保护工程等一系列创新务实举措,河南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动物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生态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十年如一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家乡的黑颈鹤、黑鹳、赤麻鸭、斑头雁等鸟类,是三江源生态忠实的观察者、记录者。他说:“生态好不好是动物说了算,河南县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越来越多,湿地鸟类越来越多是对生态保护最好的回报。”

  记者:王艳 顾玲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