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由“静”复“动”,拥抱绚烂春日

2022-04-23 19:29:4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3日电(马洪婷)餐饮场所可外卖,公交车恢复运营,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4月23日零时起,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解除静态管理措施(不含封控区、管控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3日清晨,古城西宁缓缓热闹起来。大街上,车来车往、行人不断,街边店铺恢复营业,市民工作生活开始慢慢恢复往常。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拥抱绚烂春日。

4月23日,在青海西宁国家湟水湿地公园,市民正在休闲散步。新华网 马洪婷 摄

  在西宁国家湟水湿地公园,健身休闲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秀丽宜人的景色中快走、慢跑、打羽毛球、打太极……绘就出一幅和谐美丽的春日画卷。

4月23日,在青海西宁国家湟水湿地公园,市民正在休闲散步。新华网 马洪婷 摄

  “家里待不住,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赏赏花。”正在锻炼身体的张丽娟笑着说。

  李永延带着儿子一起来到湟水河边骑行。“我以前就特别喜欢骑行,现在天气好了,疫情形势也渐渐好转,以后每个周末我都带会孩子来湖边骑行,既锻炼身体,也能丰富业余生活。”李永延说。

4月23日,骑行爱好者在青海西宁国家湟水湿地公园骑行。新华网 马洪婷 摄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高原古城西宁按下了“慢行键”,但花草树木仍沐浴阳光、旺盛生长。在西宁的大街小巷、各个公园,各类品种的春花争奇斗艳,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在西宁市人民公园,市民正在给家人拍照留念。新华网 卡娅梅朵摄

  在西宁市人民公园,郁金香已悄然绽放,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吸引不少市民赏花游玩。在一片姹紫嫣红的景象中,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与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据西宁市人民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人民公园种植了34种共22万株郁金香,花期会持续至6月中旬。

  如今的西宁,街头和各大公园花开正盛,享受久违的阳光明媚,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牢记疫情防控,给自己也给他人一个“有距离的春天”。(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