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关于为海东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援助活动的倡议书

2022-04-23 21:45:30 | 来源: 海东市广播电视台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

  今年3月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波及范围不断扩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确保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闪耀人性与制度之光的底线。作为全省重要劳务输出地,我市每年外出务工经营人员近50万人次,广布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其中拉面行业从业人员达18万人。全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省外务工经营人员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返乡”,为驻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证,为青海全面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由于全国多地疫情多发散发,致使部分务工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餐饮行业冲击尤为严重,我市省外务工经营人员生活受到影响,处在最盼望关心、最需要支援的时候。

  为协同做好全市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市各族人民的牵挂,安心在当地抗疫,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们发出倡议,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海东精神,积极主动捐款、奉献爱心,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努力实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与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双胜利。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募捐号召,您的每一份援助都将给省外务工经营的乡亲们无穷的力量和信心。我们也郑重承诺,您的每一份善举都会尽快送达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手中,所有捐款都会第一时间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募捐方式

  此次募捐坚持自愿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原则上企业和团体开展线下捐助,个人进行线上捐助。

  二、银行汇款

  单位名称:海东市红十字会

  开 户 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海东分行营业部

  账 号:105012728442

  三、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捐款(请您一定要备注清楚您的姓名)

  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

  海东市总工会

  共青团海东市委

  海东市妇女联合会

  海东市红十字会

海东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