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

2022-04-24 16:40:30 | 来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自青海省西宁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首要重点任务来抓,将保障电网安全安全稳定运行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客户和民生用电,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出动,战疫情、保供电,坚守岗位、逆行而上,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为全省抗疫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吉明等在凤凰山路哇玉农场家属院为孤寡老人处理线路故障。(马婿泽摄)

    迅速出击 抗疫用电跑出“加速度”

    “西宁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核酸检测点临时用电安装到位,已正常通电!”4月12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车国瑄及同事为西宁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核酸检测点敷设低压线路、安装照明灯具,为城东区市民尽早完成核酸检测争取了宝贵时间。

    另一边,4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石大川接到任务,城西区卫建委希望能够为他们的电动车充电柜接入临时电源,以便让医护人员利用电动车更加方便快捷的开展防疫工作。石大川及同事准备好工器具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20分钟的紧张工作,临时电源接入任务顺利完成。

    本轮省内疫情主要集中在西宁地区,作为省内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疫保供电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双战线”,重点对政府部门、医疗机构、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要单位和场所提供用电保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疫情防控用电需求。截至4月23日18时,该公司累计组织保供电人员1773人次,值班车辆516台次。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各项保供电工作部署,实施特事特办,及时为各城区、各卡口执勤点、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接通临时电源,已配合政府部门接通临时疫情防控站点用电15处,协助完成临时核酸检测点通电26处,敷设低压配电线路1820米。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石大川为城西区卫健委电动车充电柜接入临时电源。(丁琳摄)

    暖心服务 筑牢疫情保供电安全防线

    “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家突然停电了,能不能过来帮我看看?”4月20日15时左右,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部李吉明接到报修电话,凤凰山路哇玉农场家属院内一户孤寡老人家中出现线路故障,李吉明迅速准备工器具赶往现场,经排查发现是老人家中厨房内分线盒中线路烧损导致停电,李吉明立即开展工作为老人恢复供电。

    保障孤寡老人的用电是该公司的职责所在,消除重要保供电线路的紧急缺陷更是义不容辞。4月15日18时30分,该公司城中供电中心运检班陶荣在巡线时发现青海仁济医院的主供电源杜十四路有异物搭挂,他立即向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汇报,在该中心调度员的配合下,陶荣与同事开展抢修工作。21时30分,随着绝缘斗臂车的成功降臂,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为配合政府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安排部署下严格执行抢报修服务时限,确保接派单及时率、现场到达及时率达100%。同时,该公司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及时跟进疫情管控特殊时段用户需求,实行居民“欠费不停电”,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交费,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快速高效办理各类用电业务。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通过线上办电渠道共受理低压客户业务102件、高压客户业务21件。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变电运维一班班员张建豪及同事在城东区乐家湾110千伏变电站巡视主变油温、油位等情况。(汤浩摄)

    冲锋在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咱城东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留下来!”今年54岁的刘普清是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供电服务班安全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4月12日,西宁市城东区实行静态管理,身体抱恙的他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开启24小时单位全程值守模式。在岗值守期间,刘普清肩负着城东区乐家湾变、峡口变、城东变高压用户的用电设备消缺和居民用户家用电气烧损协调处理。不仅如此,他还时刻关注着班组成员的身心健康,为大家宽解心态,第一时间通知大家排查每日的疫情信息,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静态管理期间,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共有近200名党员主动值守在岗位,他们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染着该公司的团员青年们。4月19日,一封来自张建豪的请战书递交到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张建豪是变电运检中心变电运维一班的班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驻守在城东区乐家湾变电站。结束值守的他本可以选择离开疫情最为严重的城东区,但他却决定继续留守在岗位上,并火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前,虽然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已解除静态管理措施,但疫情防线依然不能松懈。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等冲锋在前,带头工作在设备运维、供电服务、事故抢修第一线,在疫情的大考中主动履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杨硕)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