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西宁:战“疫”不误就医

2022-04-25 10:18:3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5日电(记者周盛盛、张子琪)挂号、缴费、入住……31岁的祁发龙没想到,为临产的妻子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仅用了十几分钟。

  “媳妇预产期快到了,我心里特别紧张,就怕医院进不去。”祁发龙说,到医院后,护士们先送他爱人去了病房,自己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后,导诊台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办理住院手续。

  “目前,我们200多名在院医护人员全部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特殊时期,医院就是我们‘第二个家’。”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韩玲说,从14日至22日,医院已收住患者300多人,门诊就诊近2800人次。

4月2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韩玲(左一)为前来就医的群众解答疑惑。(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前几日,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一处封控小区的急救电话:一位76岁的老人哮喘病发作,如救治不及时,会引起呼吸衰竭。为了让老人及时就医,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住院手续,并针对老人的病情及时采取抗感染、止咳平喘、改善心肺功能等措施。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巨月梅说:“经过治疗,老爷子现在状况挺好,住院观察几天后就能出院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西宁各大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急危重症病人救治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入住过渡病房,做核酸快采,固定专人医护,不耽误病人诊治;普通居民能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提供社区开具的就医证明,医院就保证应收尽收。此外,医院还完善了重点科室布局和就医流程,加强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和消毒隔离措施,全面排查感染隐患,保障医院环境安全。

4月2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就医群众办理业务。(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动作再舒缓一点,手臂张开……”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病房,58岁的童生林正跟着护士长田玉梅练习八段锦。

  童生林家住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因糖尿病住院已11天。“受疫情影响家人不能陪护,但医院的照顾很周到,食堂单独供应适合我们的营养餐,适当的锻炼也能舒缓情绪增强体质。”童生林说。

4月21日,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童生林(左一)跟着护士长(右一)练习八段锦。(新华社记者 张子琪 摄)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汪元浚介绍,疫情期间,医院第一时间选派500多名医护人员赴一线核酸采集点,配合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各科室正常运行,急诊和门诊接诊量已超过1000人次,120救护车出诊120多次。

  “无论是在前方驰援,还是在后方坚守岗位,我们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原则,不拒绝任何一个病人,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汪元浚说。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西宁4月份以来累计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120例。从4月14日晚开始,西宁市主城区全部实施静态管理。经过连日来的艰苦战“疫”,西宁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果,自4月23日零时起,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