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小蘑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2022-04-26 16:26: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26日电(马洪婷 赵静)天气转暖,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一朵朵肉厚圆整、肥硕紧实的香菇,茁壮生长在一排排菌棒上,农民们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们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湟中区不误农时,做好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农业生产。从4月23日开始,湟中区各类种植基地陆续复工复产,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的香菇也陆续采摘上市。

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内的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第一茬菇我们是十天前放进去的,20万个菌棒,菌棒一开袋,两三天也就出菇了,现在我们日产量能达到5000斤以上,产出的香菇主要销往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负责人周召荣说。

工人们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的建成也为周边农户创造了务工机会。村民金生菊一边摘菌一边向记者说:“乘着家里农活做完,我就会来这里工作。早上八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每天的工资有120元,这样在家门口既能打工挣钱,还可以照顾家里。”据了解,目前每天在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务工的固定员工有50人,雇佣的临时工有200人左右。

工人们正在采摘香菇。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年以来,湟中区立足区域特色,在李家山镇李家山村修建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助推李家山镇群众增收致富。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共建成高标准阴阳棚7个。目前已有一个阳棚投入生产,占地5000平方米,其余6个棚将在今年六月陆续建成投产。(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