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青海海东“娘家人” 情系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

2022-04-27 16:32:11 | 来源: 海东日报

  “钱不是很多,但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4月25日,在海东市红十字会的办公室里,出现了温情的一幕,来自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市民郑恩家带着爱心人士罗建强的5万元爱心款交给工作人员。

  据了解,爱心人士罗建强是海东德瑞亚恒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原本是原民和镁厂下岗的职工。近年来,罗建强依托青海、甘肃的工业硅人才技术优势,带领着跟他一样下岗的200名下岗职工,注册成立该公司。主要经营生产运营、技术服务、设备研发等劳务技术服务。目前,公司项目遍及贵州、四川、云南、新疆等省区大中型工业硅冶炼企业,拥有冶炼工艺技术、设备维护与研发以及各类管理人员200余人,打造了青海企业在国内工业硅领域靓丽的名片。

  近期,远在四川带领众多民和籍外出务工人员打拼的罗建强看到海东市相关部门《关于为我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援助活动的倡议书》后,得知受本轮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外出创业、务工人员生活困难,毅然决定捐款5万元,并托付在民和县的郑恩家,帮他献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

  今年3月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多发散发,致使部分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餐饮行业冲击尤为严重,我市省外务工经营人员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处在最盼望关心、最需要支援的时期。对此,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指定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推动工作。4月23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地方产业品牌培育促进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海东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市工商联合会七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范围开展募捐援助,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努力实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与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双胜利。

  目前,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募捐工作已经开展,截至4月24日,接受14家单位捐款53020元;接受3家爱心企业捐款66000元;接受143名爱心人士捐款48774.29元,总计167794.29元。海东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抓实抓细宣传倡导、审核援助、靶向管理、积极有序,公开公示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完成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爱。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