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省交控集团全面部署“五一”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2022-04-28 21:28:09 | 来源: 青海省交控集团

  为全力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确保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畅通、安全。省交控集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安排部署“五一”节日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重点加强免、收费时段的切换工作,做好政策解释及现场处置。同时根据辖区收费站车流量、车道通行能力、收费系统保障水平,提前做好收费系统设备检查、保养,制定应急保畅预案,做到“一站一策”。尤其是西宁市周边收费站及车流量较大的重点收费站,做好预判预警,认真分析和提前研判可能面临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提前进行部署。

  二是展示窗口,提升服务。积极发动各收费站做好节日期间便民、志愿服务工作,借助收费站便民服务点,给司乘提供全方位周到、热心、贴心的服务,树立青海高速良好窗口形象。同时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收费岛环境的整治,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三是多点发力,纵深推进。根据辖区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变化规律,结合交通量构成情况,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同时针对“五一”节期间全省气象气候特点,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发布远端事故及堵点等出行信息提示,引导车辆选择性通行,避免造成大面积堵塞。

  四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高速公路“路警企”联动联勤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共享、配合高效。针对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和事故的路段,提前制定分流绕行方案,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要迅速通过近端疏导、远端绕行、多点分流等措施,快速疏导滞留车辆,并持续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按规定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交接工作,确保值班工作的连续性。同时按照“速报实事、慎报原因”“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的原则,妥善应对、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各路段突发情况。

  五是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精准落实《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内容要求,在提高收费站内部防控标准的基础上,加强落实一线员工疫情防控自身防护措施,避免与司乘直接接触,并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