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西宁车站4月30日起逐步恢复旅客列车

2022-04-30 11:56:19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

    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关于,自4月30日起西宁站逐步恢复部分旅客列车,4月30日起恢复西宁至成都K1060/59次,西宁至门源D8981/2次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了解,青藏集团公司自4月28以来,已陆续组织恢复了拉萨至广州Z266/5次,西宁至门源D8973/4、8979/80,西宁至格尔木7581/2次,西宁至花土沟K9805/6次旅客列车。

    作为开行列车的始发站,西宁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进京方向旅客除查验双码外,还需严格执行“北京健康宝”及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的查验;进藏旅客,需严格做好“藏易通”报备。各位旅客在进行实名制验证时,请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

    车站全面做好通风、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全天候多次对候车室进行通风及消杀工作,对水阀、卫生间、座椅、楼梯、电梯扶手、地板等进行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干净的候车环境。

    车站利用候车室宣传大屏、落客平台宣传大屏滚动播放“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以及最新的疫情防控小知识宣传片,呼吁广大市民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防护。工作人员加强对候车室的巡视检查,主动提示旅客佩戴口罩、隔位就座,有序排队进站。

    据了解,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当前管内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为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姚江红 张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