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宁大支线改线工程首片T梁架设成功

2022-05-01 10:21:52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4月30日15时,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由青藏集团公司西格二线负责建设管理的宁大支线改线工程项目部北川河特大桥首片T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大支线位于西宁市北川河谷地区,兰新第二双线铁路西侧,既有宁大铁路东侧,南起西宁市北郊九家湾村,北至二十里铺镇莫家庄村附近,改建长度7.10609km,桥梁(北川河特大桥)长度5386.22m,共157孔T梁314片。改线工程2021年4月份进场施工,计划于2022年年底开通运营,工期18个月。

    新线建成后,将打通北川片区的交通环路,消除片区道路与旧线多达14处的交叉口,旧线拆除后在原址规划建设15米的绿化带和35米的城市支路。同时,将城市与北川河湿地公园连通,对改善北川片区整体环境,保障交通安全,带动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T梁架设工作顺利开展,负责建设的中铁六局项目部从预制、起运、转场、吊装到架设都制定了详细的专项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技术管理人员、架梁施工班组进行了详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教育培训。要求作业人员全面掌握T梁运输、架设等过程中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技术管理人员现场严格监督把控,确保按照架梁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姚江红 袁昌玲 刘建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