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信长星吴晓军看望慰问“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2-05-01 10:21:39 | 来源: 青海日报

    4月30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看望慰问“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信长星、吴晓军来到国药控股青海有限公司储藏配送中心,仔细察看医药物资种类、存放、储备、调配等情况,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医药物资供应给予肯定,指出要严格医药物资储备标准,进一步完善储备管理制度,全面做好储备仓库消防、安全、卫生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医药物资保障调配安全有序。在民和路青运集团运输车辆停靠点,信长星、吴晓军了解运输保障情况,指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准确运送核酸检测试剂、百姓生活用品等重要物资,把各项服务措施想周全做细致。信长星、吴晓军来到城东区锦峰滨河苑小区疫情防控卡点,认真询问封控管理、核酸采样、生活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指出要全力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同时,严防死守,彻底消除潜在风险隐患,杜绝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信长星、吴晓军走进实验诊断学科室,听取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力投入、忘我工作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展现出的大爱情怀致以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疫情防控实践中锤炼出的好作风好能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信长星、吴晓军指出,面对疫情,最辛苦的是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公安干警日夜鏖战,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胜利已见曙光,但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特别是在节假日更要绷紧弦,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加强交通枢纽、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管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补齐短板弱项,逐步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于丛乐、马吉孝、陈瑞峰、匡湧参加。(记者 薛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