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薪火相传 青春无悔——一场跨越十六年的支教接力

2022-05-04 12:37:00 | 来源: 新华网

  16年,109人,一年一年播下希望的火种。从2006年开始,河北大学先后派遣16批研究生支教团,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江西沟镇民族寄宿制小学、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初来乍到,队员们对高原的生活并不适应,“风很大很凉,天气很干燥。”“站在学校的操场,能看到常年不化的雪山。”“9月就飘起了雪花,这在家乡从来没发生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面对困难,支教队员们没有退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经过前期培训、分科、教研、备课等准备工作,支教团队员承担起了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等教学任务。他们带来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教学方法,广受当地师生欢迎。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支教团为学校和学生制作了一部冬奥宣传视频,从前期的策划、编导,到拍摄以及后期剪辑,支教团全程主导,视频成品得到北京冬奥组委会的认可,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展播。寒假返校后,很多孩子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冬奥会:“老师,我看冬奥会了!”“老师,我可喜欢谷爱凌了,你喜欢她吗?”“滑雪好酷啊……”支教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点燃了学生心中小小的冬奥梦。

  一年的支教,不仅让支教团的队员们爱上了这片土地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出绚丽之花,薪火相传,青春无悔。

  视频来源:共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