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05 11:33:3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5月2日,玛多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和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却旦主持。

    会上,听取玛查理镇、扎陵湖乡、农牧局、文体局、住建局、卫健局、教育局及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并研究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开展工作总的遵循。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拼搏实干,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把项目实施、资金支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二要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各单位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行业之间信息比对,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加大帮扶力度,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同时县乡村振兴局要选派专人,运用管理好数据系统,全方位开展动态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三要做好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工作。准确把握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脱贫攻坚以来形成的资产要全面清查、全面登记、全面移交,明晰资产分类和产权归属,逐项逐个建立管理台账,摸清“家底”,实现扶贫资金、项目、资产“三清”。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