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05 11:33:36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月2日,由县委常委贡确仁增、县政府副县长陈锡发带队,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局、县住建局等,对辖区内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玛多县的灾后恢复重建施工工地、污水处理厂、黄河源水电站拆除等项目的安全生产施工合同、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安全、拆除作业人员安全、生态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出建设工地在安全生产警示标牌的放置、安全人员的配备、建筑施工备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建筑领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牢筑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履行建设工程基本建设程序,重抓重点部位和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措施;三要严格履行项目经理、安全员等管理人员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要求。四要在安全生产施工的同时,要做好生态保护各项措施,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县务工人员,要做好“双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报备。施工工地要开展全面消杀,做好施工人员体温监测,避免聚集。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