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玛查理镇:以“三个到位”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双推进”工作

2022-05-05 11:33:45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提高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率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双推进”行动的指示精神,玛查理镇以“三个到位”切实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双推进”工作。

    一是重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推进会、督办会等,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成立玛查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各村(社)划分片区,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村迅速行动,核实查明人员接种情况,分村建立接种台账,确保疫苗接种精准到户、不漏一人。

    二是明责任。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联点包村组织指导分管村(社)开展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全员防疫、全民接种工作合力;村“两委”班子包户包人,并明确将接种“双推进”工作纳入各村重点考核内容;镇人大、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将每日疫苗接种数据梳理通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此提高各村(社)接种工作的指向性和有效性。

    三是强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全覆盖模式,充分利用上门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和宣传栏、微信群、宣传横幅等载体,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消除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盲点”和疑虑;指派专人在县城疫苗接种点坐班值守,现场督办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和汇总数据;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赴各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考虑到部分牧民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问题,协调卫健部门,下沉工作力量,前往野牛沟村开设疫苗接种专场,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