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州政协副主席张文庆来玛多县调研生态畜牧发展情况

2022-05-05 11:34:00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4月27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文庆,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生鹏,州政协办公室副县级干部张昕一行来玛多县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万代扎西,部分玛多县政协委员、花石峡镇、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花石峡镇兽医站、措柔村生态畜牧合作社详细了解兽医站工作开展、工作人员配备、牲畜疾病防,合作社运行情况、管理及效益分红情况等,并向兽医站和合作社负责人一一询问存在的困难。

    张文庆指出,生态畜牧业建设是改善草地生态环境、有效解决畜草矛盾、增加群众产业收入、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治本之策和必由之路。玛多县在发展生态畜牧业工作中想法多、思路广,发展目的和目标明确,对进一步发展好生态畜牧业不断积累了新经验、探索出了新路子。

    张文庆强调,要坚守生态红线,牢固生态保护第一的理念,在生态保护前提下加快调整和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科学划区轮牧,加速转型升级步伐,统筹保护与发展关系,确保国家生态安全。不断探索生态畜牧业经营体制机制,保护和发展好“玛多藏羊”品牌,保护好玛多优质的藏羊品种,优化好畜群机构,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为玛多生态畜牧业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力。加快生产和经营方式转变,不断挖掘地区特色产业,成立生态畜牧合作总社等形式,不断根据地域优势,培育优质的区域特色产品,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牧民增收“双赢”。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