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云游五一”成为新风尚

2022-05-05 18:08:5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5日电(鱼昊)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受疫情影响,家庭游、短途游成为新常态,省内游、周边游、自驾游热度持续升温,全省重点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假日期间,青海省4家5A级景区中仅有青海湖景区对外开放,互助土族故土园、塔尔寺、祁连阿咪东索景区均未开放。但线上活动精彩丰富,为省内外群众的假日生活增添更多文化气息。

5月3日,市民在绿道健身。新华网发(黄宁 摄)

  据了解,青海省文旅厅推出“云游青海”宣传项目,带领广大市民云游省内网红打卡点,线上感受“大美青海”花草芬芳、柳绿成行的春日美景。适时发布“云游”最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从位置交通、特色项目、景区定位等全方位详细介绍,为疫情后自驾出行的广大市民制定出最佳精品线路;青海省图书馆推出线上馆藏书画作品展,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品书画艺术;青海省文化馆推出“全民学才艺・欢乐你我行”短视频课程,包括器乐、舞蹈、书法、摄影、声乐等门类的线上课程,让市民随时随地参与线上学习;青海省演艺集团空中剧院推出5场精彩文艺演出,保障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推出多项“云阅读”“云演艺”“云展播”等线上活动,陪伴市民“云游五一”。

图为湟水河湿地公园。新华网发(黄宁 摄)

  此外,青海省文旅厅还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假期旅游出行提示,提醒民众和涉旅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疫情防控形势、道路交通环境等,合理规划线路,督导市州属地A级景区、星级饭店引导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