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城西区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5-06 16:57:00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5月5日下午,城西区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专班组长朱嘉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5月3日至5日城西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专班组长朱嘉昆总结了前期阶段性工作成效,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朱嘉昆强调,此次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范围广,专班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迅速转向整治攻坚。他要求,专班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不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坚决做到真排查、除隐患。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对接、把握时间节点,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点、落实到人。二是依据台账,保证进度。严格按照排查台账,落实“每日一报”制度,动态调整排查整治台账,做到一房一档、一楼一策。同时,按照安全隐患类别,紧扣时间节点,及时分析研判,分类施策,确保整治工作彻底扎实。三是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镇(街道)要将排查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督查的重要内容,全面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通过不间断地实地检查、依法查处等方式,加强对居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的管理,依法依规处理违法建筑。四是压实责任,完善制度。联合区纪委监委对各行业主管部门、镇(街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跟踪监督整治情况,对履职不力、效能缺失等问题严肃追责,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化风险。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