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玛多:花石峡派出所深入工地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2-05-07 15:52:07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高压态势,提高群众自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5月5日,玛多县公安局花石峡派出所组织民警进入辖区工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施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画册,对周围群众面对面的方式现场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经典案例、诈骗类型、手段及方式,并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如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拔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向村警、联防队员微信群内推送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和鲜活案例,要求各村村警及时将信息发送至各村各社建立的微信群内,扩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