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全球连线|中国青藏高原创新丁香种质资源发掘保护

2022-05-07 20:36:27 | 来源: 新华社

  初夏时节,中国传统名花丁香开满地处中国青藏高原的青海省西宁市城区。绚丽多彩丁香花盛开的背后,离不开专业团队多年来对丁香种质资源的发掘保护。

  近年来,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持续不断研究和繁育丁香品种,通过无菌培育等方式栽培丁香,丁香品种从起初的10余种增加到100余种,实现可繁育69种,并建成丁香国家种质资源库。同时,西宁加大对丁香种质资源的利用,在西宁大街小巷种植各类品种丁香,也向周边城市推广丁香品种。

  截至目前,西宁市丁香苗木存量超过750万株,成为中国丁香繁育品种较多、种植面积较大的城市之一,研究和利用并重让丁香种质资源得到创新发掘保护。

  记者:范培珅、李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