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社@青海丨青海西宁城西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高效

2022-05-08 09:31:3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7日电(记者解统强)5月6日晚,青海省西宁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4月份刚结束了一轮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鏖战的西宁市,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做好准备,以迅速、高效的工作机制应对疫情防控。

  7日,记者直击西宁市城西区核酸检测现场。

  在城西区行知路一处核酸采样点,青海省中医院护士俞月贤从早上6点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对手部消杀、用咽拭子采集核酸样本、10人一组将采集的样本装入密封袋封好送检……俞月贤与同事密切配合,熟练地操作着,如今她已经是抗疫战场上身经百战的“白衣骑士”。

  5月7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文汇小学采样点,工作人员对参加核酸采样的市民进行扫码登记。新华社记者 解统强 摄

  在城西区文汇小学采样点,文汇路街道科普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马晓梅一夜未眠。从凌晨3时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到搭建完11顶帐篷、设置警戒线及指示标语,马晓梅和社区工作人员用短短3个小时,就布置完一个日检测量能达到5000人的核酸检测点。

  “经过多轮战‘疫’,我们已是‘老兵’了。”马晓梅说,作为疫情前线的工作者,如今,当疫情再次来袭,他们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慌乱,一切都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