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加西公路中建一分部第一片箱梁架设成功

2022-05-09 18:26:37 | 来源: 中建二局加西项目部

  5月9日上午,在中国建筑加西总承包部一分部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施工人员稳稳地将一片长20米的预制箱梁架设在尕寺加中桥上,中建一分部首片箱梁架设圆满成功。

  “我们对箱梁架设的施工方案、操作规程、设备人员配备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应急处置方案都进行严格把关。”项目负责人刘军辉介绍,首片箱梁架设过程中,采用了2台130吨的吊车进行箱梁吊装,箱梁架设遵循从中间到两边,左右对称架设。施工现场,试验、安全、技术人员等相关人员对架设前的每道工序都旁站监督。“实时监控数据,强化管控,确保首片梁精准平稳架设。”箱梁架设劳务负责人曾真说。

  青海加西公路项目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境内与大通县境内,青海加西高速公路全长51.87公里。该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一2030年)》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宁至兰州的“第二通道”。其中,中建一分部承建部分全长18.8公里公里,含桥梁18座、互通1座、隧道1座、涵洞和通道共39座。

  首片箱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中建一分部施工建设将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后续施工打开了新的局面,对于推进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和完成全年施工任务、保证全线按期通车意义重大。

  青海加西公路预计在2023年底通车,通车后,西宁、兰州、格尔木地区之间公路交通将更加畅通无阻,对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国家重点经济区发展及沿线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改善西部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