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国社@青海丨青海西宁全域实行交通管控 并将开展多轮核酸检测

2022-05-11 10:09:41 | 来源: 新华社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阻断车辆和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途径,5月10日起,青海省西宁市全域实行24小时社会面交通管控。11日至15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抗原检测。

  5月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文汇小学核酸采样点,市民在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10日晚9点,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海涛在发布会上说,自10日起,西宁市(区)行政及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均实行居家办公;全域实行全天候24小时社会面交通管控,这期间全市各城区所有机动车辆和人员限制出入;严控人员聚集,全市暂不举办大型活动;继续暂停市内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所有线下教学活动。

  应海涛介绍,5月9日,西宁市部分主城区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完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147.2254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此外,在重点管控人群检测出10名阳性人员,目前,上述阳性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正在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同时对相关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5月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山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运送防疫物资。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截至记者发稿时,西宁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新增62例阳性感染者。(记者周盛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