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青海省交控集团精准施策积极作为 全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9:15:43 | 来源: 青海省交控集团

图片

  2022年以来,面对青海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省交控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抓项目稳投资“畅通内循环”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抓复工、保安全、强质量、促进度,深挖潜力,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全力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当好开路先锋。截至4月底,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4.03亿元,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4月投资任务,交通项目高效推进、建设再提速,向既定目标加速迈进。

图片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建设项目如期复工。根据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建设项目实际,严格按“三步走”计划督促各建设项目提前复工,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的原则,详细摸排参建人员返岗情况,严格做好“双码”查验和重点地区返岗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把“入门关”,同时严格实行各项目封闭式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了23个续建项目于3月底按期复工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图片

  二是严守基本建设程序,前期工作有力有序。坚持紧盯目标抓落实、紧盯项目抓前期的工作思路,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制定工作清单,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了上下联动、专人协调、群策群力、全面推进的工作模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茶察、黄茫、G109小峡口改建、同赛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稳步推进,先后完成黄茫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大清、G109小峡口改建项目施工监理等项目的招标工作,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有力有序。

图片

  三是强化建设要素供给,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复工以来,集团所属省交建公司组织续建项目参建单位加强施工材料储备和机械设备进场,强化项目建设人、材、机三项基本要素保障,优先使用省内主材和劳动力,1至4月份,钢材总用量4.7万吨,其中青海本地产钢材2万吨;水泥总用量36.8万吨,其中青海本地产水泥31万吨;碎石377.2万方,其中青海本地产碎石262.3万方;项目参建人员16000余名,其中青海本地劳务人员6700余名,对促进“六稳”“六保”,畅通内循环,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同时有效减少了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各建设项目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细化进度计划,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G109小峡口改建项目大南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同赛项目赛尔龙2号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开工,扁门高速东川至浩门段底基层全幅贯通,同时,格茫、西互(二期)、乐平、祁大、盘大、杂查、二治等建设项目全力以赴向实现通车目标冲刺。

图片

  四是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建设品质稳步提升。认真贯彻《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暨公路工程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强化精细管理,全面推行首件认可制,强化对隐蔽工程、关键工序过程控制和验收,加大“四新技术”和样板(标杆)工程的推广应用力度,“一桥三机六台车”隧道施工机械化成套设备、宽幅大厚度水稳摊铺技术、涵洞挡墙装配化设计及施工等创新工艺和技术有效助力建设质量、效率稳步提升。

图片

  五是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以及“十五条硬措施”要求,深入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推进施工现场、消防设施、桥梁隧道、危大工程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图片

  六是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环保工作走深走实。贯彻“公路建设、环保先行”理念,细化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专项方案。积极落实场站集约化建设、废旧材料循环利用等环保措施,施工优先采用低能耗设备及清洁能源,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和共玉高速公路料场生态恢复,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体检”专项行动,自查整改环水保问题40余条,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推进绿色公路建设。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