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战“疫”保畅通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2-05-11 09:20:43 | 来源: 青海省交控集团

  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省交控集团及二级公司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践行员工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全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全省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安全坚固防线。

图片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实际形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作联动,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封闭式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控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全省各收费站点、养护工区、公路项目工地23000多人坚持不调岗、不换班、不流动,坚守岗位、全力投入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集团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

  坚决保障高速通道畅通

  在严格抓好高速通道疫情防控处置措施落实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货运物流保通保障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以保障高速通道安全畅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坚持高速通道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积极主动与属地交通防疫部门对接,细化部署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专项举措,有效保障鲜活农产品、生产生活物资、应急救援、邮政快递、疫情防控等车辆快速便捷通行,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集团各收费站点共投入工作人员2000余名,开设绿色通道212条,日均协助查验车辆11.5余万辆。同时,在收费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点,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确保服务区加油站、餐饮店、超市的营运保供,为通行司乘最大限度提供低价暖心快餐等保障服务。

图片

  坚决扛起防疫社会责任

  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通保畅和重点项目推进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交控人”的使命和担当。集团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保通保畅、项目建设疫情防线。集团党员带头扛起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集团总部及二级公司近6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50多名在宁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配合社区街道物资配送、协助完成上万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集团干部员工做到“居家不离岗、干劲不松懈、行动听指挥”,在遵守静态管理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确保工作不断档。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