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为“宁”守护】“请让我守护她”,一件防护服的自述

2022-05-11 17:41:2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1日电(马洪婷 范生栋)我是一件普通的连脚式医用防护服,是你们眼中熟悉的“大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成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人们的好帮手。抵御病毒,抗击病魔是我的使命。现在我正在物资点整装待发,等待一名“勇士”将我唤醒。作为“战袍”我将拥抱他的血肉之躯,成为他身上坚硬的铠甲。

  “你好,我需要一套防护服”。她终于来了,虽然是瘦瘦小小的身躯,但她目光坚定。接下来,我将与她如影随形,在抗疫一线和她一起守卫每一个人。

  “仔细点穿,千万不要把我穿错呀!”我在心里默念,好在她是个机灵、谨慎的小姑娘,只见她先洗手、戴一次性帽子、戴好医用口罩、拉开我的拉链、先穿下半身……一步步小心、谨慎、细致地穿着,从穿戴的速度和手法,我看得出来她不止一次地与我的同伴邂逅。十几分钟后,她整装完毕。“咦?怎么还不走?”只见她拿了一支记号笔,委托旁人在我身上写上了“马坊街道办事处加油”九个字,从此我不再是一件普通的防护服,这些跃动的文字,就像我身上的勋章,记录和见证了她的坚守。

  来到核酸检测点,消杀、扫码、测温、信息录入……她几乎坐不住,不断地走来走去,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2米线距离。面对群众的焦虑与困惑,她不厌其烦耐心开导,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她及时做好引导、照顾。3个小时后,我听到了她逐渐急促的呼吸声,感受到了汗水在慢慢滑落。她好像很渴、很累,即使这样她也不敢喝水,就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我想发自内心地和她说一句:“辛苦了,休息一下吧!”也许是祈祷起了作用,她终于倚在凳子上休息了,但不到五分钟,她又起身开始工作。

  夜幕降临,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在清理核酸检测现场,当完成最后一步终末消杀时,她欣慰地笑了。然后就是一步步按照规范脱下防护服,洗手,摘外层手套,洗手,脱防护服,洗手……就这样我也结束了一天的战役。

  战“疫”还在继续,即使口罩遮挡了她的面容,但是我依然能看清她最美的样子,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奉献和担当。最后我希望像她一样可爱的那群人早点把我的兄弟姐妹全部脱掉,胜利会迟到,但绝不缺席!(完)

图片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