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300公里紧急驰援!青海人的甘肃朋友来了

2022-05-11 19:34:4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11日电(卡娅梅朵 刘刚林)五月的青海,本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疫情突发,打破了大街小巷的宁静。自5月6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已累计报告108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驰援青海,甘肃来了!5月11日上午8时,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紧急抽调1台方舱医疗车、1台负压救护车、1台后勤保障车及19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援助医疗队,赶赴青海省西宁市,及时补充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力量。

  5月11日,援助医疗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新华网发(刘刚林 摄)

  据了解,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部署,临夏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紧急动员、人员遴选、物资准备、调试设备等工作。“我们的‘邻居’有了困难,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挺身而出。到达西宁后,我们会和当地的战友一起努力工作,为青海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核酸检测数据支撑,贡献出临夏力量。”此次援助医疗队队员、临夏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马燕说。

  5月11日,援助医疗队正在赶赴西宁市的途中。新华网发(刘刚林 摄)

  图为此次援助医疗队派出的方舱医疗车。新华网发(刘刚林 摄)

  据介绍,在应对疫情突发时的人群筛查工作时,移动方舱实验室存在灵活可移动的优势,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可迅速投入到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幅提升应急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此次临夏州派出的方舱医疗车可实现单人单管日检测量5000个样本,10:1混采日检测量5万人次,将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与此同时,同样距离青海省西宁市300多公里的甘肃省定西市,今日也将派出由40人及方舱医疗车组成的援助医疗队赶赴青海。(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