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持续巩固疫情防线

2022-05-12 15:22:18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连日来,针对青海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紧抓实抓细高原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屏障,确保高原铁路运输大动脉始终安全畅通。

  青藏集团公司常态化做好站车测温、验码工作,定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终末消杀。3月份以来,共计对600余列旅客列车进行了预防性消毒,累计对管内各大火车站和重点场所进行空气及物表消杀达200余万平方米。同时,密切关注筛查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停运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列车,实现了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的目标。

  青藏集团公司认真筑牢内部防线,按照“每趟检、每班检”的要求,组织全体“三乘”人员、安检人员、保洁人员、客运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列车调度员、车站值班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并合理调整作业班制,划小工作单元,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铁路正常运输生产秩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压紧压实值班值守责任、自我防护职责任、社会管控责任,广大党员勇当先锋表率,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凝聚共保安全畅通、共护生产秩序的强大合力。

  青藏集团公司充分利用因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能优势,深化“以货补客”经营策略,加强与青海盐湖集团、藏格钾肥等20家运量互保单位对接沟通,及时跟进企业运输需求,采取网上受理、电话办理等现代化办公方式,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和困难,有序兑现协议运量;同时,对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开行,全力服务国计民生。今年以来,青藏集团公司日累计完成货物发送1356万吨,特别是5月1日装车2313车,5月8日卸车2883车,创造了青藏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的单日装车记录,打破了青藏集团公司的历史卸车记录。(周悦翔 姚江红)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088